391

人生多困顿,故我书写欢愉。

解清霜的追妻之路

#曲江临X解清霜

#解清霜她在铺路的后续,前文在合集里

#有很多私设,大家都在上大学

#解清霜醉心科研对爱情一窍不通,人物ooc

#文笔差

#建议先把前文再看一遍哈哈哈




1.

解清霜的逻辑推理和分析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在她比对了正常的和曲江临开始生气时的聊天对话后成功得出了自己因为实验而没有去看曲江临的琵琶表演是整件事情的导火索。当然,之前自己没去曲江临也没有相类似的表现,那么肯定还有某个事件是导致曲江临态度转变的原因。


其实解清霜隐隐约约知道是之前的一次谈话,但是解清霜并不明白自己的话有任何的问题导致曲江临后来态度的转变。


不过没关系,先把查到的漏洞补上再说。


解清霜关闭写了快有个小综述体量的追妻分析报告,开始思考不久后的曲江临的演出结束自己该送什么花。


陆青云见到解清霜也来食堂楼底下看曲江临演出是一点不意外的,不如说正是为了看好戏,他才被柳江鹤拉过来看曲江临弹琵琶的。毕竟现场的观众扪心自问有多少是为了看美女才来的,那他和柳江鹤只是来看个乐子也就不算对不起曲江临。


只是解清霜手里抱着花,给陆青云一种看了欧亨利小说的感觉,就是意料之外但是解清霜她就是能自圆其说。


解清霜送的百合花,说实话送这花确实没毛病,所表达的意思也确实是解清霜想要表达给曲江临的意思。只是这我要和你搞百合几个字在她上台送花的时候将昭然若揭,再配上解清霜没什么表情的脸就有种荒诞的喜感。


陆青云想到这没憋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在解清霜望过来的瞬间压下了将要上扬的嘴角。


所以在解清霜眼里,陆青云看到自己捧着的花后嘴角在不停地抽搐“陆青云,你对花粉过敏吗?”解清霜满眼嫌弃地将花远离了陆青云。


“他是想到你上次给曲江临送论文纸质稿觉得很无语。”后面的柳江鹤狠起来连自己人都坑,甚至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摊了摊手,表示对陆青云这一罪恶行径的不理解。


陆青云毫不客气地一脚踩在柳江鹤脚面上“怎么会呢,你把SCI二作给曲江临确实是应该的,毕竟人家从大一就帮你做实验,何况她还有两位监护人导师也不缺发SCI的机会。”


一时之前解清霜竟听不出来他到底是在阴阳怪气还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不过就当时曲江临的态度可以推断出自己的这个做法确实差强人意,至少曲江临并没有从中读出自己示好的信号。


“人家本来就是不想再帮两位监护人养细胞了才来找你的,结果你又让人家养细胞,一养还是三年。”陆青云见解清霜竟然没生气就继续往底下作死,毕竟戳解清霜的痛点是作为师兄喜闻乐见的事。


一旁的柳江鹤还不忘进行补刀“你不知道养细胞多搞人心态,好不容易转染好的细胞却被污染了,你当时真的会想从那个楼上直接跳下去。”还一副扼腕叹息的样子。


在关于曲江临的事情上,解清霜意外地好脾气,当然也是意外地迟钝。


正当解清霜打算反驳他俩的论调时,柳江鹤眼疾手快地把解清霜拉进人群里,成功打断了解清霜施法前的咏唱。


憋了个大招没放出来的解清霜对柳江鹤自然没啥好脸色,当听到对方说“曲江临表演结束了。”的时候就是想直接物理攻击的心都有了。


身后的陆青云也是在性命攸关的时刻推了推解清霜“那个男生加了每个表演完的女生的好友,你还不快点过去看看?”


明知他俩缓兵之计的解清霜也只能把算账的事情留到最后,毕竟还是追老婆要紧,就回头看了他俩一眼,示意他俩躲得过初一但躲不过十五,然后抱着百合花去追曲江临了。





2.

送百合花只是解清霜追妻途中的小插曲,解清霜看到收到自己献的花就噗嗤一声没忍住笑出声的曲江临就知道自己有戏,先不论这个笑声是高兴居多还是觉得好笑居多。正当解清霜打算一展宏图,按步骤完成自己的追妻计划的时候,柳江鹤说曲江临要出国读研让解清霜的计划彻底没法实施。


什么叫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啊?


对于曲江临这一行径,解清霜觉得很不理解,所以也当着面把话问出来了“国外读研基本不进实验室,你我都知道大家对在国外读研的人第一印象就是家里有钱。”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申请的是直博?”曲江临对待解清霜的态度与之前无异,只是解清霜当时非常突然地把自己从实验室揪出来自己着实吓了一跳,匆匆忙忙地脱掉手套。


“要不…我们还是回去聊?”曲江临指了指空无一人的实验室和办公室。


解清霜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率先进门。


“你可以保研,你的两位导师也是大牛,国内全是人脉,为什么想去国外?”


曲江临拖了个凳子和解清霜面对面坐着“因为英国水产品丰富。”


对于曲江临的回答,解清霜显然有些摸不着头脑,搞科研和水产品丰不丰富有什么关系?但有一个猜测不合时宜地突然从脑子里蹦出来“所以你想选的专业是?”


“水产养殖。”


“...所以你想选的专业是?”


“水产养殖。”


见解清霜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曲江临缓缓开口“隔壁课题组就是搞水产养殖的,最近有公司让导师帮忙研究海参的内脏可不可以做营养品,隔三岔五就送写海参过来,他们已经吃了快一个月海参了。”


“他们没分给你吃?”


“是的。”


说实话,实验室里的奇葩事情是不少,只是解清霜没想到会有一天落在自己头上,谁能想到竟然有人为了吃海参去学水产养殖啊?那个人还是曲江临!她还要去英国?养大西洋鳕鱼吗?卖给餐厅做炸鱼薯条?


“你不想让我走?”


不知是不是解清霜的错觉,两人的距离好像近了许多,对方一改往日的眼中带笑,表情颇为严肃。


如果是过去的解清霜,大概是会直截了当地说“不想”吧。


就像之前陆青云玩笑般吐槽的那样,自己强迫曲江临待在自己身边太久了,强迫她做着不愿意做的事情。解清霜其实早就清楚自己的做法很自私,所以才会和曲江临闲聊未来的时候选择放手。


“我想要在这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毕竟还是意气风发的时候,晚风吹过,解清霜拿着罐装啤酒和曲江临碰了杯,眼中是纯粹的野心和抱负。


“那我呢?”曲江临低头喝了一口啤酒,错开了解清霜满是执念的眼睛。


不知道是当事人对于答案过于期待还是答题者沉默了很久“这要问你自己。”


解清霜是这么回答的,她当然想曲江临能够一直陪着自己,但是,那是曲江临自己的未来。


所以,此时此刻,当曲江临已经做好了对未来的决定的时候,解清霜,作为一个爱她的人,应该选择尊重和祝福。


“你当然可以走。”说完这句话解清霜再没有直视曲江临的底气,因为她不想让她走,但应该让她走。


我祝福你,愿你经得起长久的离别,种种考验,吉凶未卜的折磨,漫长昏暗的路程。依照你的意愿安排生活吧,只要你觉得好就行








曲江临对于解清霜最后都没有挽留彻底失望真的远走他乡。然后我们迎来了第三篇文章,题目就叫《解清霜的英国火葬场》哈哈哈哈开玩笑,又欠一篇文章?怎么可能?









若你真的睁眼看我,我不相信你会两眼空空。


“我不相信你愿意放手,也不相信你真的抬眼看我的时候眼里没有悲伤。”





3.

曲江临早就知道解清霜要追自己,毕竟柳江鹤那家伙藏不住事,更何况他压根没打算藏。


“你可有点骨气,别人家当天上午求和,你都没坚持到中午,当即就答应了。”边说着柳江鹤还边拍了拍曲江临的肩膀,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


“所以她给我送论文纸质稿是在求和?我差点以为她是在说之后我俩就两不相欠了。”曲江临拨开柳江鹤的爪子。


这几个月的冷静期曲江临也想了很多,也知道两个人的矛盾说到底就是都沉溺在自己的感情里互相试探,妄加揣测,并没有好好地看着对方。


是因为在乎,所以才小心翼翼,画地为牢。


曲江临把解清霜的回答“这要问你自己。”定性为自己不在她的未来里,却没有注意到回答前解清霜良久的沉默。


她的沉默里是什么呢?


是不舍吗?是深思熟虑后选择了放手吗?


所以才有了这一出堪称戏剧的水产养殖。


“所以,你并没打算学水产养殖?”事已至此,解清霜要是再看不出来这些说辞是曲江临胡编乱造的,那自己也不用来上大学了。


“但是隔壁课题组不给我吃海参是真的。”


解清霜无视了这句话“人总是靠分开后的痛觉来分辨爱意的深浅,经过这几个月,我才明白我真的很爱你。”


这不是表白,这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曲江临,你听过利兹与青鸟的故事吗?”解清霜神情有些严肃地开口。


利兹一直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和人们,和大自然,和小动物们。暴雨之后却意外的在门外发现了一个女孩,她们一起生活,非常的快乐,可是后来利兹发现女孩其实是青鸟,青鸟是属于天空的,所以利兹最后选择打开笼子放青鸟飞出去。


这或许就是解清霜一直以来的顾虑,只是现在挑明了才说出口“利兹说‘我是囚禁你的鸟笼啊,你有一双翅膀,外面有等待你去拥抱的无垠天空,我不能夺走你的翅膀。’”


她知道的,她知道曲江临很痛苦,不论是在两个导师身边,还是跟着自己做实验。


“小清霜,你不是利兹,你也不是囚禁我的鸟笼,你是我要去拥抱的无垠天空。”曲江临坚定又温柔的语气一如多年前在墓碑前的约定。


“所以,我再问你一遍,你不想让我走吗?”解清霜看着曲江临的眼睛,目光灼灼。


“不想。”解清霜身体前倾,搂住曲江临的脖子,脸埋在臂弯里,眼里隐晦不明。


“曲江临,我可以这么自私吗?”


曲江临伸手回抱住解清霜“可以,你一直在我的未来里。”


所以解清霜就这么还没怎么付出实践就追回了自己的女朋友,因为当解清霜打算奋起直追的时候,对方也回头去寻找她了。








感谢看完🙏

才发现今天520,那就祝大家都能找到对象吧!

最后想写她们确定关系后的日常来着,但是没啥想法就作罢了。

总感觉解清霜有点ooc,但是手它不受我脑子控制,自己在打字!

利兹与青鸟是我在分析解清霜心理的时候突然发现很合适,所以就拿来借鉴了🙏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